English

北京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北京消费品市场前9个月表现良好。据北京市统计局统计,1至9月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052.6亿元,同比增长10.9%;扣除物价因素影响,实际增长12.4%。

从前9个月情况看,居民消费需求在稳步提高,消费品市场进一步繁荣兴旺。其中日用类商品如通讯器材类、文化办公用品类、图书及电脑软件类等,是销售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。食用类商品增幅的起伏比较大,最高增幅与最低增幅之间相差9.6个百分点,假日消费对食用类商品市场的影响是主要因素。穿着类商品市场季节性特征逐步弱化,今年八、九月销售淡季增幅仍然较高,9月份穿着类商品增幅跃居吃穿用商品增幅第一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